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日期:108-05-07

        西門里位於金門縣之西半島,西南面海、東北環山,屬平地地形,全里計有四十鄰,共二千四百八十餘戶,人口數約為六千七百餘人,居民以公教人員為多,從事商業及製造業居次,社會服務居三,再次為農林漁牧及其他行業。 

        本里在三十年前為住商混合的老舊社區,轄內有一座傳統市場,三條老店街,店內經營雜貨、小吃、冰果、文具等生意,當時經濟來源多仰賴軍人消費,但如今軍事精簡、兵源大量裁撤,生意也受到影響。爾後於民國六十四年相繼興建國宅,七十年以後社區大樓林立,外來人口陸續遷入,使得行政區域大幅擴大,目前人口已突破五千大關,居全縣各村里人口數之冠,已成為一行政、經濟、文化、教育等多元化社區。 

        西門里境內共有浯島城隍廟、內武廟、外武廟等三座主要廟宇,其中浯島城隍廟為金門民眾的信仰中心,該廟於清康熙十九年(西門1680年)隨金門城所遷治後浦,分爐於此,距今已有三百多年歷史,廟中牌匾多為清代古物,保存完整,每年農曆四月十二日,為慶祝浯島邑主城隍遷治紀念,信徒舉行遶境巡安活動,這天各式陣頭、神輿、彩旗、及隨香信眾隊伍蜿蜒數公里,將萬人空巷的金城街道渲染得熱鬧滾滾,這項繞境活動已為金門最具地方特色的宗廟慶典活動。

 

里長簡介

里長:楊雨川
學歷:    
經歷:西門里外武廟副總幹事、兼營餐飲業

 

里長服務處: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39號
里長服務處電話:082-316090  0919612989

 

政見:

一、關懷地方,熱愛鄉土,無怨無悔為鄉親權益打拼。

二、全力爭取經費,加速基層建設。

三、提高行政效率,推動便民、利民政策。

四、清廉、誠信、熱忱、負責,無私無我,全心全力為鄉親服務,誓做基層服務員。